ID519217731

沉迷all雅无法自拔,更新随缘。

【竹马】蝴蝶效应[上]

双箭头,ooc有私设繁多文笔幼稚,脑洞瞎开超爽的
——————————————


     少年时的爱情就像朝颜
     偷偷撒下的种子,一层名为“友人”的薄沙土,用不经意的言语举动灌溉栽培,意识到时早就攀缘生长遍布整个心房。最后或绽成如仙画卷,或如同大多数一样独自枯萎再被暗自埋葬。

     从广播中传来的铃声有些失真,但掩盖不住教室里男男女女骤然增大的谈笑。桌椅推拉交错划过地板,发出有些刺耳的摩擦声,阳光恰巧洒进这间刚空旷下来的房间,莫名的让人想趴在窗边眯上一觉。
     相叶雅纪被楼下的吵闹声吸引从窗口探头往下去,果不其然是篮球部刚刚开始热身训练,那些部员正无视等级礼仪闹成一团。他就撑着下巴看那个小团体绕过大操场跑过教学楼,正巧和其中一个突然抬头的男生对上眼神,阳光有些刺眼那人的表情很难看清,不过却看见了冲自己挥起来的手。
     等他缓过劲再凝神去看时他们已经转弯不见,唯有遗憾的把视线投回到桌上满是涂鸦的习题卷上,思绪却渐渐飘远。相叶雅纪有班级的钥匙,开锁门的重任是交到他身上的,所以像这样一直赖在教室里也没人会管。
     一会儿一起去吃些什么呢......要不去看看新漫画吧......
     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越来越轻,相叶雅纪枕着胳膊沉沉睡去,等被叫醒时连夕阳都沉色不少。
     他揉眼坐直,就着身上皱巴巴的校服抻了个懒腰,被一旁还穿着训练服的男生赏了个白眼。
     结束了?相叶雅纪一边把桌上的东西都划进包里,明知故问的抛出话题,得到了一串有气无力的抱怨。
     训练服男生挎着大包吐槽了一路,相叶雅纪也就跟着点头应对了一路,直到把鞋换好锁紧柜子他才想起来自己睡前的问题

     “对了哦小和,要去看新漫画吗?

      自行车嘎吱嘎吱骑过河畔,少年们时笑时怒的聊天声和没拧紧的水一样洒了一路。
      没有电影中女生环腰娇笑的浪漫画面,只不过是一个没地方放包一个不会骑车的人恰好同路而已。后座的二宫和也披着相叶雅纪大了一个码的外套,看着两侧熟到发腻的风景念叨起又是哪个老师留了多少作业,谁的情书又被谁发现。相叶雅纪蹬着自行车开始嗤嗤笑个没完,发表完自己有些独特的观点后再被呛上几句还乐此不疲。
      两个单独生活的少年,没有会准备晚饭的母亲和询问功课的父亲在等他们回家,被迫独立又偶然相遇相识,一拍即合决定做彼此家长签名的负责人。
     晚风拂过树梢,暮色中亮起的灯光将他们有些单薄的影子拉长,浑浊的铺向他们正前行的远方。


     虽说都做过作为高中生有一天能像故事里那样击倒大魔王救出女主角顺便拯救一下世界的梦想,但现实到底是平平淡淡毫无波澜,冗长的定义或复杂的公式组成了学生们日复一日的生活。
     一年级的嬉皮笑脸到二年级也都知道收敛,再到三年级为了提高百分之一的偏差值而争分夺秒,压力淡化了少年们嘴角的弧度,删减掉日常的调侃,上下学路上的笑声也被英文单词替换。等他们终于落笔交卷,尘埃落定的那天,又不由心中一空。
     考场外是家长们来来往往等待着自家孩子,二宫和也坐在台阶上发呆,好久不碰的游戏机拿在手里把玩一阵,却连长按开机键都懒的做。
     冬天的晚风冷的要命,仅存的几片枯叶沙沙作响唤回了游神,二宫下意识往路口看去,灯光下一个拼命蹬车的身影被勾勒出轮廓,从远到近也不过一个晃神。
     相叶雅纪单腿支停车子到二宫面前,喘气喘得一时都没说上话,刚张口就被冷风呛得直弯腰咳嗽。二宫和也赶紧帮他顺顺气,借着光看清了他脸侧冒出的汗珠气的直翻白眼。
      他说相叶雅纪你有毛病吧骑这么急做什么啊,后者摆摆手没说出话,只是把自己围巾解下,又从背包里取出一件外套一同递给他。二宫一肚子闷火没接,倒是相叶喘足了气站直给他披上,完全没理会他就差说出口的不情愿。
      他系围巾的动作轻柔小心,二宫稍稍抬头就能从额发间隙看到那双容纳世间所有温柔的眼睛,睫毛的每一次颤动都像锤子砸在心口。被披上的外套内部还相当温暖,再看相叶上身只穿着衬衫和针织衫,不用想都知道怎么回事。
     反正说也说不过犟也犟不赢,经验丰富的二宫也不说话,抬手就要扯下相叶的背包,后者阻止的动作还没做完就被一个眼神吓回去。把自己的文件夹塞进去包在背好上车,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倒是相叶雅纪觉得蛮不适应。
     两个考场近乎横跨这片区域,两人咬牙凑出的钱也只够一个人打车的费用,而这份特权自然而然的落到二宫头上。相叶一句抱怨没有还算着时间说那我明天去接你吧只不过你要多等一会,二宫想说你傻小子啊这么远赶过来体力用不完是吧,但又因为想不出其他办法勉强吞下只能点头。等他坐上车摸出钱包才看见除了昨天准备好的那些零钱外还有几张崭新的纸钞,他发短信说你有病啊这月刚开始你是把叔叔阿姨给的生活费都取出来了吗,过一会收到回信没事没事再怎么都不能耽误考试,还加了个傻兮兮的笑脸。
      侧面刮过的风冷得二宫一个机灵,回神才发现前面人御寒能力和零划等的针织衫和衬衫一起被风吹得鼓胀。少年单薄的身体透露着一股倔强,一如往常的为他遮风挡雨,却似乎忘了自己也仍处于需要被照顾的年纪。
      眼眶突然涌上一股暖意,二宫吸了两下鼻子也没管用,干脆自暴自弃手从脸上一通乱抹,直到潮湿感从脸上均匀分布。


      太冷了吗?抱歉啊。相叶雅纪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轻飘飘的散在风里。


      天气冷你为什么要道歉啊,缩在围巾里这么想着,但也只是用鼻音发出一个回应。


      还要有十五分钟左右,再忍一下吧,晚上你可以来我家,还有一些汤饺可以煮一下。相叶这么说着,蹬车的频率快了几分,上半身却突然僵住不敢有动作。
      二宫踩着后座脚蹬站直了身子,从背后环搂住相叶的脖子,把披着的外套将将裹住两人。他无可避免的整个人紧贴在相叶后背上,被对方衬衫冻得一哆嗦也没离开,反而搂得更紧了些。相叶肩上一下子压上一块厚重的围巾,还附赠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瓜,冻得久了每一点温暖都被贪婪索取,身体自己随着本能就向热源靠去。


        那个....小和....
        我冷。


      二宫说得理直气壮,相叶却只觉得呼出的气体穿透了衬衫带着发烫的暖意冲进胸腔,顺带着连自己呼吸的幅度都加大不少。旧围巾上的毛球和被风吹乱的发丝一起刮过侧脸和脖颈,掌控车把的双手不觉跟着握紧。不过是少了两个书包距离宽的隔阻,一个低头不语,一个直视前方,只要瞄上一眼都能看见对方红透了的耳根。
      寒冬里有人笨拙的抱在一起,在月色下懂得了什么是情窦初开。停留在厄洛斯金箭上的蝴蝶扇动了一下翅膀,奏响了挂在车边祈求平安的御守铃铛。



----------------------tbc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92177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