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217731

沉迷all雅无法自拔,更新随缘。

【磁石】总裁怎么可以沉迷游戏呢 (中下)

ooc,私设,小学生文笔
————————
7.
  早上九点玄关才传来钥匙转动锁孔的声音。
   早餐从保温箱里装了近一个小时还勉强保持着温热,相叶把它们推到二宫面前打着哈欠催促他多吃些,自己则累得趴倒在沙发上说什么都不肯动弹。二宫也没和他客气,两个小时连续不停地切换两种语言交流所消耗的能量巨大,结束后上涌的疲惫感饶是二宫和也有点吃不消。
   他吃的很快,把最后一个饺子塞进嘴里时才发现相叶已经睡死在沙发上了。怀着一点点愧疚二宫给他盖上了条浴巾,随后慢慢腾腾的收拾起书桌上用完的稿纸。
   电脑显示会议视频已经压缩完成,二宫按惯例发送到双方负责人留下的邮箱里,确认无误后正准备关机时收到了一封邮件。发送人是未知账户,但连个标题都没加的邮件二宫却没怎么收到过,毕竟现在连网络诈骗都至少会打个中奖的名号。
   你好,我是刚刚会议中的樱井翔,这是我的邮箱。
    ......搞什么啊。邮件中只有这一句话令人摸不着头脑,二宫隐约记得这个名字,好像是日方那个没怎么说话的总裁。
    在考虑工作后不许客户接触的原则和对方公司是自己最大经济来源的基础上,二宫仔细措辞了一封回信,客气之余明里暗里都在提示最好不要与自己在私下接触,省得以后再有工作上的麻烦。
     阳光顶着厚重的窗帘挤进房间,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背对着窗户抻了个懒腰。高楼的落地窗前,穿着衣服的精英男子看着被特意打印出来的信件,和个孩子一样坐在皮椅上转了几个圈。
     他们生活与同一片阳光。

    那封有这奇怪的电子邮件只不过激起了一小片涟漪,二宫和也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发生变化。每天晚上直播游戏实况,没工作就在家看书看电影,当然更多的还是为工作做准备。
     那个解密游戏巨作在这几个月里被断断续续攻略到一半,但这已经是非常了不得的成绩了。困难模式不能随便存档,忽视掉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导致游戏结束。但这些能把别人急掉头发的关卡并没对Nino桑造成什么困扰,直播中游刃有余的样子仿佛开了上帝视角,就算失误死掉也不急不躁,偶尔还能找到几个小彩蛋。
    等有一天二宫终于想起给自己做一个工作总结,这才发现原本三家公司给的订单不知不觉中全被一家垄断,连最近一单的工资都远超平均值。
     就算是二宫再爱财,这时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么器重一个翻译不管在哪个公司都是不应该的,所以秉着事出反常必有妖的心态果断的回绝了下一份工作。
    他这边回绝工作不过是少了一笔下次要氪的金,那头非要自己负责偶像工作的大老板倒急了,文件也不看满脑子都在想是哪里出了纰漏。
    恰巧来开会的松本润从秘书哪听了缘由,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这都小半年了想追求人家,到现在连句话都没说上,樱井翔你丢不丢人?”
   老板满脸委屈:“我这不也是第一次追人……”
的确,从小到大只有小姑娘给樱井翔递情书送巧克力的时候,还真没见他主动追求谁。松本润开始头疼了,他觉得教一名奔着三十代去的成年男性恋爱还不如再白手起家一次。

   要学会把手头有限的资源合理运用。松本润头头是道的给他分析,人家也是有职业素养的,就这么从工作下手肯定不好办。他不还直播游戏吗,你神通广大试着从这块入手?
   樱井翔一拍手似乎顿悟了,转头就想停了手头刚批下去的新项目转而开发游戏,试图用开发商的身份邀请自家偶像共进晚餐。

   创意不错,符合大老板思维,不过在这个有些荒唐的想法付诸于实前,樱井翔捉住了一个小小的契机。

8
   Nino桑正无意识浅敲着草纸,咔哒咔哒,氛围阴沉到连观众都不敢发弹幕。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不管遇到多奇怪变态的游戏Nino桑都能淡然应对,像这样毫不掩饰自身情绪还是头一次。
   二宫和也知道自己失态,但却对内心不断叠加的暴躁毫无办法,甚至产生了一丝自暴自弃的想法,想摔了键盘结束。
他面前的游戏已经进行到63%,玩的越久对制作团队的敬佩也就越深,少的可怜的线索和无处不在的陷阱真不知道死掉这些人多少脑细胞。不过纵然再敬佩,他现在也只和其他被虐玩家一样,想把策划们拉出来打一顿。
    因为难住他的是一道题。
    一道他看着都发懵的数学题

   “他准备的出口货物CFR?用了1890美元……但这之前女人要求按CIF价加20%投保海上一切险……保险费率是2%,准备多少钱……”
    Nino桑已经第五次重复这个题目了,可以看到他已经切出游戏,从网站上搜索有用的例题和公式试图解开谜题。樱井翔看到有些弹幕已经在刷他们认为的正确答案,大段文字看着都头痛;粉丝群里也闹成一片,争论的不屑的吃瓜的各路粉丝用自己的方式发表观点。
    樱井翔清楚非专业的人乍然接触金融贸易时会生成的那股无名火,这题对任何金融工作方面的人来说都再见简单不过,可自家偶像显然是和这个职业只有名词上的接触,如果不借助外力去解决这题花上几小时都不一定。
    超市购物袋里放着随下酒菜附送的纸巾,樱井翔撕开半张,草草提出几个关键数字列了式子,连计算器都没用上就得出了答案。
    卡在这个问题已经过了近半个小时,Nino桑的烦躁程度和手边用过的验算纸一样逐渐升高。为了保证不被干扰,Nino桑在直播时都会屏蔽掉弹幕显示,再加上常年潜水不看粉丝群,此时就算想直接告诉他答案都没有办法。
    但樱井翔和他们不一样,他还有一个办法。

【系统公示:S-S125 在 Nino桑 的直播间种下一片竹海,想对 Nino桑 说:4869】

   二宫和也被系统提示音吓了一跳,风吹叶动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显得有些诡异,更诡异的是随后机械音念出的四个数字。
   不明白情况的只有他一个,几乎是同一时间,直播间的观看人数和弹幕直线上涨,粉丝群炸成一团。
    竹林!那个每份就要花费50万円的礼物!可以直接进行全网公告的礼物!
     所有粉丝都沸腾了,一边高呼今天自家宝贝儿的饭团可以加肉加鱼加蛋,一遍不厌其烦的给被礼物惊到特意围观的群众科普扫盲,整个直播间一片和谐安乐,倒是忽略了最后的留言。
     唯有Nino桑本人还懵的不行,不仅没明白直播间这突如其来的盛况,最后的四个数字是什么意思他也是一头雾水。他这边没反应屏幕那头的樱井翔也跟着有点着急,干脆又敲了几下键盘

  【系统公示:S-S125 在 Nino桑 的直播间种下一片竹海,想对 Nino桑 说:那道题的答案是4869】

  【系统公示:S-S125 在 Nino桑 的直播间种下一片竹海,想对 Nino桑 说:如果你愿意听,我可以讲给你怎么做。】

   接连三个礼物砸进来让直播间人数直接爆满,大家都想看看是谁能引得这么大的动静。弹幕疯狂了不说,粉丝群里已经有人根据名字找到了一向潜水的粉丝大佬S-S125,一瞬间不少私聊涌进手机,提示音闹腾的樱井翔想关机。
   正当他想着要不要再发一份礼物询问时沉默良久的Nino桑开口了
   “那个…S-S125?”
   被点名的樱井翔呼吸一滞,哪怕知道对方绝对看不见但还是坐的笔直,像是第一次准备回答问题的小学生。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谢谢你帮我得到密码。”Nino桑没有像其他获得这样高额礼物的主播一样开心激动再给送礼者说上几句好话,只是淡定的切回游戏在密码机中输入密码,拿了道具后在保险箱里存档。
   “不过我认为这样的代价有点大,对吧?毕竟只是为了告诉我密码这样完全不值得。”
   在50万円中扣除掉35%交于官方外,剩下的可都是直接进入他自己的账户,三份礼物也是近百万的收入,这份“不名财产”二宫和也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这钱我不能要,我做直播只是因为兴趣和对大家的感谢,而不是用来赚钱。”Nino桑说着关闭了游戏,网页还停留在之前自己翻查的资料上。
   “我一会会联系你,如果你方便的话我会直接汇款,或者是与官方协商扣除部分后退款。”
   弹幕还在疯狂刷屏,鼓励的讽刺的言语滚过屏幕,但没有一条被他看在眼里。
   “礼物只是用一种方式承载你们对我的支持,但如果这份支持需要额外的付出,那对我毫无意义。” Nino桑把这一串话说完停顿了一会,樱井翔听到他好像笑了一下
    “好了该说的也说完了今天也差不多就到这里吧。刚刚那个问题实在是有够讨厌的,如果大家想尝试的话可以拜托一下身边的人帮忙。”
   “我是工资只有两个饭团的Nino桑,明天见”

    关上摄像头后二宫长叹了一口气
   他是真没想到还有这种办法,对他来说这是第一次出现,其他主播求之不得的东西在他眼里麻烦的要死。他翻了翻那个被自己屏蔽埋在最低端的粉丝群,不出所料的看到了那个被热议的名字。
   S-S125
   点开了这个奇怪名称的对话框,二宫发现措辞也不能随口就来,要怎么说,“你好我是刚刚被你砸钱的主播?”
他正发着愁,倒是对面先一步传来了消息

  S-S125:你好
  S-S125:我是樱井翔


————————tbc
  题是网上瞎找的,失踪段子手激情更新(不)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92177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