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217731

沉迷all雅无法自拔,更新随缘。

舞架家的顾问(下)

全员,有笃虹,舞架家设定,特别特别迷的设定。

Toma只是出场!声明故事不牵扯到本人!不存在恶意选角!我超喜欢他的!

----------------------------------------

14.

  再睁眼已经不知是多久后了。

  清醒后生田斗真用了好长时间才有了思考能力。他环视四周,这是一件不算空旷的大房间,雪白的墙壁,连脚下的瓷砖都是白色的。屋子里没有窗户,但却大大小小堆着不少奇形怪状的雕像。

  醒了吗?

  生田这才发现自己面前有一面非常大的镜子,嵌进了墙壁,就像舞蹈教室里会有的那种。镜中的自己被紧绑在椅子上,嘴里也被塞进了毛巾无法出声。刚刚说话的是四郎,舞架一家正在生田身后的优雅的进餐。他们一字排坐在长桌后,穿着过于隆重的燕尾服切割着面前的食物。

  哎呀,不是都告诉过老师了,别随便喝别人递过来的东西。

  四郎似乎笑了一下,餐刀触碰到瓷盘发出一声脆响,在房间中显得尤为明显。生田挣扎着想起身却无济于事,心中的恐慌被无限放大,他似乎还没完全理解自己现在的处境。

  一郎用白餐巾擦了擦嘴似乎结束了用餐,又变戏法一样拿出一瓶红酒,生田从镜子中看到那瓶和之前自己看到的有相似。

  五人面前的酒杯盛上了红酒,在光线下猩红的可怕,三郎端起酒杯踱步到生田面前,眼眸里和平常一样带笑,但这一次却充满了寒意。五郎也结束了用餐,看到他朝自己走来竟让生田联想到电影里曾讲过的真正贵族。

  一年以来,感谢生田老师带给我们的帮助。

  五郎的手指搭在了生田肩上,明明和平时没有变化却让他感到刺骨的寒冷,和恐惧交织在一起让他发起抖来。三郎走过去和五郎轻轻碰杯,红酒在杯中摇晃几圈后被他们饮尽。

  三郎五郎,先回来,老师好像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想问我们呢。

  一郎的声音和他本人一样温和,但现在生田觉得更像是恶魔的蛊惑,在对他进行最后的审判。身后的两人依言转身,让他有机会看见还在和盘子里最后一块牛肉奋斗的二郎。

  就像您想得那样,您现在已经被我们——

  绑架。四郎插嘴

  不不不,我不喜欢这个词。一郎摇头:应该是被我们邀请了,只不过很明显,您没有拒绝的权利。

  开什么玩笑,这不就是各种意义上的绑架吗!恐慌稍稍退去,愤怒成为了生田的全部情绪,他用力试图挣脱绳索,但也只是让椅子发出咯吱几声。

  我们把你用这种方式请过来就是怕你不配合,事实证明我们猜的没错,你看,老师你完全没有在配合啊。三郎的酒杯里又出现了红酒,他深嗅了下香气,黑色的身影斜靠在白墙上。

  老师好像很惊讶啊,惊讶什么,未成年饮酒吗?四郎单手撑着下巴晃动酒杯,五郎从一旁笑出了声。

  我们好像还真没法说自己未成年了,一郎我们今年多大了?被问到的一郎认真的想了想,手指掰了一圈也没办法得出一个答案。

  一千二百多吧。三郎兴致勃勃参与计算:我记得在幕府出现之前我过了百岁生日。

  啊,不过我们可不是妖怪啊,吸血鬼哪些低等生物,瞎想的话可算你诽谤。五郎说

  这都不重要!四郎被吵到心烦,干脆起身绕到生田面前,满意的欣赏了一张呆滞住的脸。刚刚的愤怒已经不见了,四郎能感受到眼前这个人类传来的恐惧,令他舒畅。

  因为实在是太无聊,我们就决定玩一个小游戏。比如说在一个足够舒适的环境中不动用自己的力量在人间生活,体会下作为人类的日子。我们开始了多少年了?

  二郎终于满足的放下了刀叉:四十九年。

  很短暂不是吗,对我们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四郎绕着椅子转了两圈,笑道:但我们很快又觉得无聊了,于是决定交上几个人类朋友。

  但你们人类的寿命又短的可怜。五郎在一旁不满插话,和偶尔撒娇时的语气一样。

 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杀掉你们,为了不会改变那些还算不错的回忆。一郎慢条斯理的说,毫无征兆的生田想起了餐桌上的雕塑头骨。

  还记得四郎的那些漫画吗?三郎走过来拖过椅子,生田百般用力不为所动的椅子被他轻而易举的挪动。看着面带微笑的几人,绝望开始在生田心里蔓延。

  我说过他们都是真实的,而老师你,会成为四郎的灵感,下一个案例。

 

15.

  二郎拍了拍手,长桌消失不见,五把形状不同的贵族椅呈半弧形环绕住生田斗真。一郎坐在最中心的椅子上,暗红色映在带着笑容的脸上再没了温和。

  我们决定每年都会学习一些新的“技能”用来打发时间,但又不想和太多人类接触,所以当私人教师这个职业被我们听说后,就产生了兴趣。

  用一年的时间用自己学习的技能为在最后杀死那名老师而做准备,听起来很无聊,但实际上相当有趣呢。二郎坐在左侧较矮的椅子里,小半杯红酒悬在空中自己摇晃着。

  而且意料外的,哪怕是再鸡肋的技能到最后都能发挥作用。五郎说话时有点兴奋,他很期待这场一年一度的表演。

 生田斗真的眼里失去了光彩,在这群肆意谈论杀戮的怪物面前他完全没法反抗。几人竟然和他演了一整年的戏,可他却没有感受到一丝异常。

 说真的,版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三郎他盘腿坐进沙发后抱怨道:其实你喝醉那天杀掉你就好了,这样就能早点接触新的东西,你们人类好玩的还真不少。

 原来那天,他听到的动手是真的。被搁置的记忆浮现在脑海里,生田万分后悔当年当时自己没有借着那一份不安赶紧辞职。

 老师,还记得那道白门吗?四郎缓缓开口:如果你那天打开它了,你也早就死了。这就白门后面的房间,你一会的归宿。

 一郎指了指旁边的雕塑群:就像这些,都是“老师”

 

  时间差不多了。二郎说:向老师解释一下我们一会的工作吧。

  生田斗真嘴里的毛巾被拿掉了,他张开嘴,却还是发不出声音。

  二郎第一个开口,语气中隐约带有几丝嘲笑:我拍回来的照片老师还记得吗,我的确是走遍了这座城市,但是老师自己告诉了我你家的住址。

  看着生田不敢置信的眼神二郎说道:也是,人类可能愚蠢到并没有自觉的把自己暴露给敌人。看到眼熟的街景老师就会告诉我,再说几个无聊透顶的故事,一来二去自然就知道了你的活动范围。再趁你赶来的时候去询问那些看起来常出现的路人,很简单就能推算出你的住址。

  末了还撇撇嘴:不得不说,老师你的品味真的有些差。交的朋友也没几个高水准的。

  听到朋友两个字,生田的情绪又激动起来,突然剧烈的挣扎吓了二郎一跳。

  放心放心,和你的朋友家人无关,去调查只是确保你死后他们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多麻烦,我们也是有道德底线的。

 二郎的解释起了作用,生田又重重的倒回椅子里。

 四郎看二郎说完了,清了清嗓子:我也没干什么特别的。还记得昨天给你看的漫画吗,你要不要再回忆一下?

 生田闭上眼,不由自主的回忆起昨天看到的漫画。风景…和人对话…风景…停车…杯子…

 他猛地睁开眼瞪向四郎,对方笑着回应:你看,我都提前告诉过你了,连让你昏迷的手法都告诉你了。如果你能意识到不碰那杯水,我们就没有机会杀你。

 生田终于意识到那份怪异的来源,昨天看到的每一张风景都和自己今天有意看到的景色完全重合,包括突然问路的陌生人都在漫画中出现了。

 一郎说:我会用雕塑保存你的手脚头骨,部分的你会永远属于舞架家的珍宝。

 五郎说:我将抽走你的肋骨镶嵌宝石,它将成为我最完美的饰品。

 最后的最后,三郎起身向他走来,手里握着生田熟悉的刻刀。锋利的刀刃抵住他的脖子,再轻微的呼吸都会让皮肤被切开流出鲜血。二郎举起了手中的怀表,上面的时针已经走到了十二点。三郎低下头,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我会用这柄磨了一年的利刃,切开你的喉管,刨出你的心脏,肢解你的全身。

 

  合约到期,感谢指教。

 

16.

  风间俊介正在找可以暂时维持生计的工作,他刚刚大学毕业,给公司寄出的简历都石沉大海再无音讯。他翻找着网上的招聘启事,偶然看到一条令人心动的工作。

  寻一名音乐私教做专科培训,精通多门乐器优先,年龄24-27优先。

  私教的高昂的工资让他心动了,再加上自身符合所有条件,这又是个绝好的机会,他拨通了留下来的客户电话。

 

 怎么样?一郎洗好了水果端出来,四郎被缠的烦了,取过一个苹果帮三郎削皮。

 应该没问题,周末他就会来看看。二郎说

 最近的老师教学水平还蛮高的。五郎翻动了手中的杂志,张嘴接了二郎扔给他的葡萄。

 的确,之前那个医学老师叫什么来着?三郎起劲了,四郎说是上田,他接话:那个上田老师教的人体结构还真是很透彻,练习后比起之前几次这回溅出的血要少得多!

 没错,三郎你来解刨都没伤到肋骨,的确讲的很好。五郎又翻了一页,右手的粗戒镶嵌了一块猫眼石,是渗人的森白色。

 不过吉他要怎么用于杀人呢……好难办啊。四郎擦干手上的果汁抱怨道

 一郎没说话,给书柜上那颗头骨形状的花瓶里换上一束红玫瑰。

 

 初次见面,我是舞架家的次子二郎。

 让您见笑了,我的几个兄弟就相对比较活泼。

 是,我们想研究不同的乐器,现在都已经有目标了。

 父母在国外生活,我们更喜欢这里就留下来了。

 门口那棵树吗?我们搬来的时候就有了。

 树上的锁痕?不清楚呢,可能是有人曾用它锁过自行车吧。

 

-----------------------end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92177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