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217731

沉迷all雅无法自拔,更新随缘。

【all雅】相叶存在的奇妙世界 21



all雅,世界半架空

年更作者复活,小学生文笔,又臭又长的流水帐系列

----------



四十四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你们返回现实的时间真的不能再拖了。外界的争议是一方面我相信你们有办法处理好,但维持这种’半植物人‘模式你们原本的身体只会逐渐萎缩。”

     悬空的蓝图虚映出一副图像,从模糊的背景中能勉强分辨出这正是几人“睡下”的地方,地上四个厚被团子排成一串,里面的人浅浅呼吸睡得正香。松本润和大野智讶异的同时还有些怀念,绕着圈打量着蓝图,倒是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催促着男人继续往下说。

     “就像各位在来到这个世界时一样,按时间顺序越晚出现的人身体在最开始表现出的负面状况越严重。现实世界身体的健康程度和这个世界来比是相同的,松本先生在传送来时只经过时肉体才刚刚’睡了一觉’, 不仅不会有副面状态反而应该精神良好。” 管理员双手一划放大蓝图,图像精确在松本睡团区域放大,让大家看清了他本体的睡颜。

     “相对的,松本先生从进入这世界的一刻起身体就被‘冷冻’住,所以当松本先生意识回归现实时您的负面状况要比他人更严重一些。至于怎么个严重法......我想当樱井先生传送来的时候您也在场吧。”

     大野智回想起在当时瘫在轮椅上怀疑人生的樱井翔,不分场合笑出了声,被还没从轮椅上下来的二宫和也瞪了好几眼。

    “所以按顺序,松本先生必须是第一个回去的人。”管理员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好几口 ,又摸出一块怀表递给樱井翔“复健还是得跟上的,这块表樱井先生请收好,上面有显示你们每位必须回去的时间,时间一到是要被强行召回的,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明白了。”樱井翔接过怀表慎重的握进手里,面向病床方向点点头。

     相叶雅纪还没有苏醒的迹象,除去脸色惨白倒是和熟睡时没什么区别。松本润正拿着蘸了水的棉签,小心地擦拭着有些起皮的嘴唇,蓝图与仪器屏幕的光交汇在一起,让整个房间都抹上一层诡异地气氛。管理员也走到病床前,伸手就要去出触碰相叶的额头,被紧跟在身后的大野智一把打下,望向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戒备。

     “安心安心,大野先生。”管理员无奈,他没想到有着如此温和面容的人防备心这么重 “只是把他叫起来而已,老呆在意识深处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可能怎么样”?二宫和也摇着操纵杆也过来了,管理员耸耸肩没出声,只是再度伸手去摸额头,这次大野智没加以阻拦。

     气氛又沉寂下来,管理员坐在床沿上闭眼保持着这个姿势,其他四人围在床前均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相叶雅纪,渴望捕捉到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管理员的眉头皱的越来越紧,手也不单单停留在额头而是去触摸相叶的眼角与眉心,最后更是干脆将手指按在相叶耳后。

      大野智一直在一旁盯着管理员,此时眼看见这愈来愈难看表情他立刻察觉出异样,垂在身侧的手也慢慢攥紧,他敢确定只要相叶雅纪有一点不好的反应他都会冲上去把这个所谓的管理员一拳撂倒再说。其余三人也逐渐意识到不对劲,或警惕或狐疑的眼神落到管理员身上,汇聚到一起时让人后背发寒。




      管理员终于撤回了手,不可置信的神色让所有人都心中一冷,他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开始绕着房间踱步,嘴里还喃喃道不对劲。大野智的耐心被逼到极限,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冲过去一把攥住管理员的衣领,手背上暴起的青筋就能看出他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

      “他没醒。”

       不是询问,大野智盯着管理员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逼出来了这句话。管理员被看得心虚,下意识的偏过头去看其他人,毫无意外看见三张冷脸,且毫无拉劝的想法。管理员只能自救,所以下一秒大野智手中攥着的就只是那件长袍,而他已经出现在房间另一角的花盆边了。

      “别别别先别冲动我能解释!”眼看着大野智怒气不减朝自己逼近,管理员慌忙说道。

      “解释什么,把他弄成这样那个的是你,说能唤醒的也是你。”樱井翔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示意他冷静,尽管他都没把握自己能不发火。

      “不是我没唤醒,是他自己不想回来。”管理员苦笑,觉得这差事干得真累。

      “什么意思?”松本润皱眉

      “我在他的意识深处找到了他,本来是要引领他回来的,谁知道他本身非常抗拒,说什么也不肯。”管理员也有些纳闷“按常理来说在意识深处时他应该是没有思考能力的,不可能挣脱我的指令,甚至于产生自我意识。”

      四个人被这一串话弄得发懵,什么叫相叶雅纪抗拒苏醒,他为什么抗拒苏醒?

     “所以是他自己决定不苏醒的?”松本润问道

     “对,不过我感觉他不想苏醒是有原因的。"而且很大的可能是因为你们,不过这话他没敢说,只敢拐着弯给出自己的想法 “要不你们想想是不是有什么外界因素干扰让他逃避苏醒?”

      刚才还情绪爆炸的几人迫使自己冷静,都在脑海里一遍遍捋着最近发生的可能影响到相叶雅纪心态的事件。就在樱井翔三人把眉毛拧成花的时候,一直低头不语的二宫和也突然发问

     “你遇见的是哪个相叶雅纪?”

      管理员恍然大悟意识到他忽略掉最重要的一点,现在回想才意识到那个拒绝他的声音不可能属于还在青春期的少年。松本润脑子转得飞快,立刻明白二宫和也的意思,看向床上相叶的眼神中多了几分复杂。

     “说起来实在荒谬,大概是相叶先生本来应该在这个世界被封锁住得灵魂苏醒,从而代替了属于这个世界的‘相叶’先生做出决定吧。”管理员苦笑扶额,他跑了这么多世界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棘手情况,还从来没有人拒绝过苏醒 “现实中的相叶先生在落水前有在担忧或者逃避什么事吗?”

     几人的脸色精彩起来,谁都不敢和他人对视

     毕竟他们所知道大概可以影响到相叶雅纪心情的,就只有自己终于鼓起勇气在出事那周和他表白了吧。

     然而现在他却拒绝苏醒。


  

     “那现在怎么办。”大野智觉得今天他就无法控制情绪,从落水接人到现在被告知是相叶雅纪自己不想苏醒,事情摞在一起压得他喘不过气。

    管理员看了看几人,欲言又止。

    “有什么方法就说,不会有比现在更差的局面了吧。”樱井翔疲惫的揉眉,绕过大野智把自己摔进沙发里。

     “这是一个安全,不一定有效,但大概也是唯一能帮助解决问题的方法。“管理员一边小心打量着其他人的表情一边挪动位置 “可能有违唯物主义......”

    “都换了个世界还说个屁的唯物主义......”二宫和也自嘲道,其他人也深有同感。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旁的管理员在低气压中理解了众人的想法,叹气的同时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膀。

     “那你先睡会吧。”

      轮椅上的二宫和也陡然垂下头没了声息。


--------------------------------

     在此必须和大家道歉,一篇文鸽了又鸽到现在才开始收尾,谢谢还坚持愿意看下去的你们,谢谢你们对文笔渣脑洞大还经常年更的无良写手的鼓励。以后也会努力更文,爱你们所有人么么么么么哒!

                   ——三鞠躬——

   

  





评论(20)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9217731 | Powered by LOFTER